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三十二章

这是一栋老式居民房,只要有大规模的整改活动就要被拆掉的那种。房东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奶奶,慈眉善目,老伴去得早,女儿和女婿外出创业,只有孙女还留在Z城,帮忙打理这一层出租屋。

这一层,原本的四个房间,经过改造,把一间房,分成两个,一个房间虽然小,但是也配了卫生间和厨房,降低了平均房租,提高了租房者的收入。

石译住在最里面的那个房间。

沈文去老奶奶那要来了钥匙,打开了石译的房门。一开门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刺激着两人嗅觉。

“艹,这是攒了多少年的袜子啊……”沈文捏着鼻子,穿好鞋套,跟萧煜走进出租房。

“还有腐烂的水果……”萧煜皱着眉头。

房间里很暗,窗帘没拉开,显然也是很久没有打开窗户通风了,空气里弥漫着烟味,酒味,各种东西的臭味。房间的地上凌乱地放着酒瓶,烟头,吃剩的外卖,各种零食的包装……

“这是人住的地方吗?”沈文都快吐了。萧煜一直皱着眉头没说话。

在茶几上,放着一个笔记本电脑。萧煜走过去,打开电脑。电脑开机开了很久,而且键盘也很脏,显然用了很久。

“要密码。”萧煜揉了揉眼睛,随后抬手输入一串数字,电脑开了。

沈文凑过来:“是什么?”

“他的生日,之前档案上瞄到了。”

萧煜打开桌面上的一个文件夹,文件夹里放着一个女生的照片,通过照片来看,女生应该是一个演员,因为照片里除了一些艺术照之外,还有红毯照,剧照等。

萧煜想起之前跟余零一起看的慈善晚会……好像见过这个女星……

“魏莎莎。”沈文说,“一线花旦,粉丝量很大,手里握着很好的资源。”

萧煜像看怪物一样地看向沈文:“这科普知识居然是从你嘴里说出来的!”

沈文轻咳一声缓解自己的尴尬:“别看我……沈武有一段时间喜欢过这个女星,天天跟我叨叨来着……”

萧煜将信将疑地把注意力转回到电脑上,毕竟自己也是因为余零看了明星慈善晚会的,说出来又有谁会信呢。

看了一会儿没检查出什么东西,两人打算把电脑带回去,让蒋学心和宋子扬他们查一查。

又在屋子里转了两圈,屋子实在是很小,除了满地的垃圾,也没什么东西了。

沈文独自回到警局,把电脑交给头发凌乱,黑眼圈极深,嘴里咬着一个干巴巴的面包,一脸“我是谁我在干什么”的蒋学心。蒋学心抱起电脑,随手撸了两下头发就往宋子扬那里跑。

萧煜则根据警员发来的消息,去走访石译的几个朋友。

石译是个赌徒,欠下一屁股债也改不了赌性,在Z城认识了几个赌友,几人有时候也会凑在一起喝个小酒。能查到交往最平凡的几人是钟大强,李伟,王越祥和赵飞。

萧煜从离自己最近的李伟查起。

到李伟家的时候,李伟正在吃早饭,来开门的是他的老婆。当他老婆知道萧煜是警察的时候,明显愣住了,见萧煜只身一人,还是谨慎地将萧煜请了进来。

李伟战战兢兢地从餐桌挪到沙发,坐到萧煜对面。李伟老婆倒了一杯水给萧煜,颤抖地说:“警……警官大人……我们家李伟已经很久没赌了……”

“我不是来查赌的,我只是来问点别的事情。”萧煜接过水。

李伟的老婆松了一口气,对面的李伟看上去也没有那么紧张了。

萧煜问:“李伟,你认识石译吗?”

“石译?”李伟点了点头,“我们……我们一块儿打赌认识的……不不过那是之前的事儿了!后来也就是是不是会约着喝酒什么的……石译他犯什么事儿了吗?”

萧煜摇了摇头:“一月八号晚八点半左右,你在哪里在干什么,有人作证吗?”

“我……”李伟结结巴巴地说,“我在……在家……我……我媳妇儿也在的……”

“对对对。”李伟老婆连忙说,“我昨天生日,他留在家里陪我过生日”

“还有别人吗?”

李伟老婆说:“还有两三个朋友,就边上的邻居。”

萧煜点了点头,接着问:“你知道石译有得罪过什么人吗?”

李伟摇了摇头:“我跟他也就是喝过酒的交情,他也不会跟我说这些,不过我知道,石译是个老赌徒了,赌徒的仇家不就是追债的嘛……”

在李伟这儿,萧煜并没有问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并且,观察李伟和李伟老婆的神情也可以看出他们并没有说谎。

继续开车去了钟大强和赵飞家,结果也不尽人意。

敲开王越祥的家门的时候,没睡多久还忙于奔波的萧煜,脸上已经有了一丝疲倦。

王越祥自己开的门,客客气气地把萧煜请到自家客厅。

萧煜直截了当地问:“你跟石译是什么关系。”他真的已经听烦了“没什么关系”这种回答。

“石译?我哥们儿。”王越祥的回答让萧煜的脸色都开始逐渐好转,萧煜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嗐!说来也巧,我那是第一次去打赌,我朋友带我去的,结果就认识了刚来Z城的石译。”王越祥说,“我就赌了那一次,因为输了,觉着没意思,就再也没赌过。后来我才知道,我是石译来Z城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所以吧,石译经常约我出去喝酒吃饭什么的,一来二去的,就混熟络了。”

“那石译会跟你说很多自己的事儿吗?”

“会啊。”王越祥挠了挠头,“他吧,之前被追债,没办法逃到这边,租了个便宜小房子,连窗帘都不敢拉开。没钱,不过在这边也不怎么敢借高利贷了,管我借过几次。”

“他又跟你说过自己得罪过什么人吗?”

“没有吧……石译来了Z城,过日子也小心翼翼的,除了没戒掉赌,也没得罪过谁……”

此时,萧煜收到宋子扬发来的微信:我们查了石译之前在S城的债主,因为石译家人已经还了大部分的债款,所以他们并没有什么动静,没来过Z城。

王越祥看着萧煜紧皱的眉头,问:“警官,石译怎么了?”

萧煜抬头看他:“一月八号晚上八点半左右,你在哪在干什么有人能作证吗?”

王越祥被这一串问得有些懵:“我……昨天晚上在……在我朋友家喝酒呢。就那个,裕华小区……有我朋友作证,小区也有监控的。”

王越祥越想越不对:“警官,石译他是出什么事了吗?”

“石译死了。”萧煜直直地盯着王越祥的脸,看着他神情的变化,确定了,他的确是刚知道石译的死讯。

“怎……怎么会……不……不会的……他前两天还跟我说赚了钱带我去迟钝好的……”

“赚钱?”萧煜问,“石译他不是辞职了?”

“之前那个工作是已经辞掉了,我具体也不清楚他现在在干什么,好像是在网上帮一些网络账号干什么事儿吧……”王越祥说,“石译他也没给我具体解释过,就是这么跟我说的。”

从王越祥家里出来,萧煜直接回了警局,先是吩咐沈武去核实一下四人的不在场证明,随后等不来物证的消息,干脆自己直接跑去了物证科。

 

 

小剧场:

黄思乔:余零这场没通告!

余零:那你叫我来现场干嘛?

萧煜:废话!来看我啊!你还想干嘛!

余零:我想在家,蹲在路由器上准备抢明年《变身怪医》的票。

黄思乔:你抢得到我头给你!

萧煜:为了黄思乔的头,我绝对会让蒋学心帮你!

余零:谢谢宁!

蒋学心:给钱!给钱你知道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