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三十一章

萧煜皱着眉头,在小警员的带领下走进案发现场,宋子扬后脚跟进来:“哇塞,你居然比我先到了!”

萧煜冷哼一声:“那可不,平时都是你比我快,终于有一次你不行了。”

宋子扬:@#¥%&*“好处都给你占了?”

萧煜做了个“低调低调”的手势套上鞋套就往里走。

会场的厕所装修很精致,厕所很大,从门口走进去左侧是一排小便池,右边是洗手台,洗手台的最右边有一个过道,绕进去可以看到另一边的洗手台和一排隔间厕所,这一排隔间厕所的最左边也是一个过道,走进去还有一排隔间厕所,最里面的那个,就是藏着尸体的隔间。

冯炎已经蹲在尸体前观察了好久了,见萧煜宋子扬进来,就站起来说:“两位队长,可算来了啊。我们这边鲁米诺已经做过了,可以确定凶器就是摆在洗手台上的那个玻璃的烟灰缸,现场呢,也是洗手台边上,人死了才拖过来的,烟灰缸被洗过,血迹也被擦拭过,但是因为当时中心体育馆正在举行一场明星慈善晚会,所以厕所来来往往的人很多,现场也被破坏的差不多了。”

“被发现的时候,隔间是锁上的?”萧煜戴上手套去看隔间的门锁。这是厕所最常用的旋转式门锁。

旁边的小警员回答道:“是的,晚会散场后,保洁员在清扫体育馆,发现这扇门打不开,喊了几句没人应,觉得不对劲,就叫来人,保安过来踹了门就发现了尸体。”

萧煜点了点头,这种门锁很容易从外面锁上,只需要一根绳子就行。

蒋学心跑进来说:“老大啊,我刚查了这边的监控,这个人进来以后,进进出出的人真的太多了,而且因为有明星,戴口罩进进出出的也有太多了,监控根本一点意义都没有。”萧煜点了点头,他早就想到了,在这种公众场所杀人,危险系数很高,但是一旦处理好了,警察查证的难度也会变高。

洗手间的这种设计给了凶手很大的便利,一般来厕所的男性,只是在小便池解决,在另一侧的洗手台洗完手就可以出去了,只要运气好一点,凶手在洗手台后面行凶的这段时间里没有人来后面的隔间上大号,就不会被人发现洗手台后面正在进行的事儿,清理现场也只会被当做清洁工在干活儿,不会引人注意。

现场取证完毕,尸体也已经被运回警局,所有警员收队回警局后已是凌晨一点多了,没有多少时间能休息,在尸检报告出来以后,所有人马不停蹄地召开了案情分析会。

尸源已经确定了,死者石译,男性,二十八岁,S城人,嗜赌,在S城赌博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跑路来了Z城,随后在Z城打工,,独自租房居住。两个月前刚被雇主辞退,原因是总被客户投诉。朋友不多,只有几个酒肉朋友。

在对现场留有证据及中心体育馆的各个出入口,今夜参加慈善晚会的人员,场馆工作人员等事情进行分析讨论后,天已经大亮了,所有警员都面如菜色,萧煜按了按太阳穴分配了一下各个小组的任务:“有任务的休息两个小时……七点吧,辛苦一下,休息到七点,然后去出任务,没任务的就回去好好休息,调整好状态,随时准备替班。散了吧。”

回到办公室,萧煜靠在椅子上,手覆在肚子上轻轻按揉,突然想起来余零说的话,打开抽屉,拿出面包和牛奶,迅速填了一下肚子……嗐……有人知道我没吃饭,又该生闷气了……哈哈……

眯了一会儿,萧煜也算是恢复了一点精神,七点还没到就起身走出了办公室,见沈文已经醒了,就带上沈文,去了石译的住处走访。

“昨天晚上确认尸源以后,警局的同事打电话通知石译在S城的家属,”沈文坐在副驾驶上,吃着余零备在抽屉里的面包,“一开始他母亲以为我们是骗子,解释了好久并告知让他们来警局认尸之后,他们才信了,但是,他们的反应特别平静,只是震惊了一下,但是并没有多悲伤……就好像只是通知他们死了一个人,但那个人跟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一样……”

萧煜点了点头:“通知人查一下吧,他们的不在场证明很好查的,而且最有力。不过我觉得不会是他们的……没什么必要……”

说话间,就到了石译的出租屋。

 

 

小剧场:

宋子扬:我觉得我的镜头太少了!

司徒照炀:别说了!我好歹是个发小,结果也才出镜过一次!!

宋子扬:职业间隔嘛,明明我跟他们是一个警局的,好歹还一起过过感恩节,结果山顶的快乐只配他们五个拥有?

冯炎:我说话了没有???

宋子扬:我们年轻人的世界你也要搅和?

冯炎:【微笑】我走行吗@#¥%&*

黄黄:我能弱弱的说一句,之前你们镜头那么少是因为我老是把你忽略了吗?放心!接下来我一定会记得警局技术科还有一个被站过CP的宋子扬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