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三十三章

“诶!萧队长!”物证科的小女警看到萧煜就叫了一声,“来找宋队长吗?宋队长去拿报告了,说是要去送给你的。”

刚说着,宋子扬就从一个办公室里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一叠资料。

“哟,还劳烦萧队长亲自跑了一趟啊。”宋子扬把报告递给萧煜,“查到了石译和一个人的聊天记录,也是那个人告诉石译明星慈善晚会的消息的。”

“谁?”

“许莱。石译房东的孙女。”宋子扬见萧煜转身要走,又说,“诶!你别急啊!还有一消息!”

“有屁快放!”萧煜笑着抢过宋子扬手里的咖啡。

“石译,他还是个水军。”

半个小时后,一脸不知所措的许莱被带到了警局审讯室。萧煜和沈武主审。

“许莱?”萧煜问。

许莱肉眼可见的紧张,但也在尽力控制,只是略带颤抖地点了点头。

“你认识石译吗?”

“认识。”许莱咽了口口水。

“你们是什么关系。”萧煜转着手中的笔,观察着许莱的神情。

许莱眨了很多下眼睛,随后说:“他……租了我们家的房子……”

“仅此而已?”

“嗯……”许莱说,“那个……可以给我一杯水吗……”

萧煜抬手,示意沈武去倒一杯水给许莱,当沈武把水杯递给许莱时,许莱立刻接过,着急忙慌地喝完了一整杯水。

萧煜见她喝完才继续提问:“一月八号晚上八点半,你在哪里?”

许莱愣了一下,不断绞着自己的手指,过了好一会儿才说:“我……我在中心体育馆前……”

除了萧煜,所有在场及在单向玻璃后的警员都瞪大了眼睛。

许莱接着说:“我……我是范肖末的粉丝……去……跟着大家一起去应援的……那天晚上范肖末也有参加晚会的……”

“嗯。”萧煜点了点头,“你有进入过会场吗?”

许莱摇了摇头:“当晚安保非常严格,我只不过是个粉丝,进不去的。”

“那你知道……”萧煜突然抬头,直盯着许莱的眼睛,“石译当晚也在现场吗?”

意外地,许莱只是点了点头:“我知道,因为那天的活动资讯是我告诉他的。”

“你为什么要告诉他。”

“他是魏莎莎的粉丝……那天魏莎莎也有参加活动。”

萧煜看过石译的电脑,自然知道石译是魏莎莎的粉丝,转口问:“没有其他原因?”

许莱沉默了。

萧煜突然问:“你和石译的关系很差……对吧?”

许莱依旧沉默着,一滴汗从额间滑落,半晌才开口:“对。我们关系很差。”

石译刚住进来的时候,跟许莱聊过几次天,因为两人都追星,所以有一些共同话题,两人也算是相谈甚欢。但三个月前,由范肖末魏莎莎主演的都市言情偶像剧开播大火,一时间潇洒CP被炒得沸沸扬扬,在各大综艺、采访、平台上营业,甚至还爆出好几条小道消息,锤两人的真实恋情,不过没被官方回应。

石译是魏莎莎的毒唯,不能忍受自家小白菜被隔壁小香猪拱了,对范肖末的敌意大增,多次在互联网上对范肖末进行人身攻击。此事被许莱知道后,两人便算是正式撕破了脸,

“他还是水军啊,别人花钱雇他去网上黑末哥。加上他本身自己就……他骂末哥真的骂得特别难听!”许莱说着说着就愤怒起来,“先别说两家还没正式声明,是真是假都不知道呢,他就对末哥这样无脑黑,你是不知道他在网络上的发言有多么恶臭。就算末哥跟莎莎没有在一起,那也跟他没关系吧,就他那样,他还能让魏莎莎喜欢上他不可?呵,这种毒唯,真不知道活着的意义是什么。”

“所以他死了。”萧煜说,“他被杀了。就在慈善晚会当晚,在体育馆的卫生间里。”

“什么!”萧煜一直密切关注着许莱,许莱之前对石译的厌恶是真的,此刻对于石译死讯的震惊,也不假。

“你不是希望他死?”萧煜步步紧逼。

“是……不……不是!不是我杀的!”到底还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眼眶里已经泛起了泪光,“真的……真的不是我……我一直跟姐妹们在一起的!他们都可以作证的!”

十分钟后,萧煜和沈武走出审讯室。萧煜对沈武说:“放人吧,派人盯着她。”

“不是她?”沈武问。

萧煜把手里的笔录翻了一遍,拍到沈武胸口:“我不知道。”转身就走。

“老大!你!”萧煜已消失在转角。

回到办公室坐下,休息了一会儿后萧煜的胃就很自觉地绞痛了起来,叹了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余零之前准备的面包和牛奶,刚准备开啃,办公室的门就开了。

余零一脸冰冷地站在门口,萧煜讪讪一笑:“真是意外……忙活到现在没来得及吃呢……”

余零紧闭着嘴唇,走进门,萧煜这才看见他手里提着一碗热乎乎的面条。

“哎呦喂,我家小屁孩儿太贴心了。”赶紧跑到余零边上赔笑。

“贴什么心,这是我买给我自己吃的!”余零都没正眼看过萧煜,自顾自地拿出碗筷,把面条倒出来。

“别啊。”萧煜拽住余零的手,“我饿,再不吃会饿死的。”

“呵,差这一会儿?你不是有面包吗?啃去。”

萧煜搓了搓自己的手,把手搓热乎后,直接覆在余零的脸颊上:“谢谢我家小屁孩儿,为了给我买一碗热乎乎的面,都把脸给冻僵了。”声音很轻,只有两人能听见,却让余零忍不住红了脸。

一把拍掉萧煜的手,别过头去,闷声说:“吃你的面去。”

萧煜笑笑:“得令!”坐在椅子上,慢慢吃这一碗热乎乎的面。

余零坐在一旁,突然说:“我跟学校请假了。”

“嗯?”萧煜咬断面条,抬头看向余零。

“我明天去艺考了。”余零语气平平。

“什么!”萧煜差点被一口面给呛到,“明天?!你都没有集训过什么的!怎么明天就艺考了?!”

“我……我有练,有集训,只是没跟你说而已……”

“我……”萧煜突然沉默了,“对不起,我……”

余零摇了摇头:“对不起什么啊,是我没告诉你。”

萧煜没说话,余零接着说:“艺考也不用你陪,你只要相信我就好了。等艺考结束,我就不回学校了,可以……可以帮你……”

 

 

小剧场:

萧煜:怎么就艺考了!卧槽!就艺考了!那么多人竞争呢!这这这这!零零千万不要紧张啊!好好发挥!我相信你!千万不要紧张!

余零:我没紧张啊……你别紧张才对……

萧煜:不是!我没紧张!黄思乔这个死女人!为什么艺考那么重要的事不早点告诉我!

黄黄:嗯?你自己不问还好意思说我不说???

萧煜:那还不是你不让我问!

黄黄:【对方懒得理你】零零艺考加油!

余零:好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