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三十章

新的一年的一月八号晚,在Z城中心体育馆,一场盛大的明星慈善晚会轰轰烈烈地拉开序幕。当红小生和花旦,在粉丝冲破云霄的尖叫声和无数媒体的快门声中,踩着红毯,走向会馆。
八点整,网络平台开启实时直播,在现场和屏幕前的粉丝们,每当导播将镜头给到自家爱豆,都会爆发出惊人的尖叫声。
这是Z城一个自创品牌在上市后举办的首届慈善晚会,邀请来的都是娱乐圈的一线明星,也有娱乐公司即将重点培养的新人,更甚还有几位马上有电影要上档的大导演。不论是真心想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还是为了立人设赚人气,或是为了宣传,增加曝光率,总之,该炒的热度,已经炒到了顶峰。
萧煜和余零双双坐在沙发前,捧着零食,电视上正在直播这场盛大的慈善晚会。
萧煜本身从来不关注什么晚会,只是因为余零说自己喜欢的几个音乐剧演员也会来参加晚会,并且在晚会上会演出一段《RENT》的经典桥段,而且反正闲来无事,所以就想着蹲一蹲直播。
“你喜欢的那个,男的女的?”
“男的。”
“哦,我陪你一起看。”我倒是要看看是哪个大猪蹄子!
“也有女的。”
“哦,我也陪你一起看,呵,男人。”
“??????”
直播开始了,萧煜和余零对明星什么的兴趣都不大,萧煜的理由是:“我要是想看脸,我照镜子就行了,想听歌,余零唱就好了,想看演技,那我应该去看电影而不是看综艺或者晚会。”而余零不同,余零更简单粗暴:“我尊重他们的职业,但我不喜欢。我只喜欢音乐剧。”
助兴节目基本上都是当红爱豆的唱唱跳跳,对于他们的粉丝来说,可以说是热血沸腾激情四射,但是对于萧煜和余零来说,就显得有些乏味,两个人瘫在沙发上开始讨论什么口味的薯片比较好吃。
直到等到那几个音乐剧演员上台,余零才眼睛放光地认真看起电视。萧煜呢……当然是认真看看电视的余零啊!(不是)
音乐剧表演一结束,余零就关了电视。
“不看了?”萧煜吃掉最后一口薯片。
“嗯。回房间看书了。”余零站起身,谁知被萧煜拉住了手,“干嘛?”
“去我房间看呗,我房间有书桌,方便。”萧煜才不会说是自己想跟余零多待一会儿,想了半天找出这么一个蹩脚的理由。
“我房间也有书桌啊,前两天你不刚给我买的?”余零一脸问号,不清楚萧煜要搞什么鬼。
萧煜突然想起来,之前看见余零趴在床上写作业,想着对他颈椎不好,就买了个书桌给他装上,现在想起来,真想抽死当初天真无邪的自己:“那……那啥……哦!对了!我刚买了一套特别好看的睡衣,想邀请你来我房间欣赏一下!”
余零彻底毛了,满脸脏话,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萧煜在他背后“诶”了好几声,他就假装自己听不见,“砰”的一声关上房门。
萧煜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想着要用什么样好一点的借口把余零骗到自己房间来,地毯很软?被子很新?窗帘很好看?还是马桶坐着很舒服?想着想着,萧煜突然在脑海里生成了一个新问题:这小屁孩儿什么时候生日来着?今年就成年了吧!
“啪嗒”余零的房门又开了,他抱着两本书走出来,看着坐在沙发上沉思的萧煜:“干嘛呢,不是说要给我看睡衣?”
“看!必须看!”萧煜站起身来,“我跟你说,不是我吹,穿起来就是男模!”
“能闭嘴吗您!”余零暴躁地推开萧煜的房门,坐好,开始埋头看书。萧煜笑了笑就往浴室里走,没一会儿就听见花洒的水流声。
余零拿着笔,一页一页地复习知识点,怎么说马上也要高考了,虽然余零算了一下自己的成绩,就算是发挥失误,按照往年S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的分数线来看,也是稳稳能上的,但还是给个面子复习一下吧。
萧煜洗完澡,推开浴室门走出来,吹了声流里流气的口哨,朝着余零打了个响指:“小屁孩儿,看看,看看哥这男模身材。”
余零一抬头就看见萧煜双手环胸,靠在浴室门框上,说什么好看的睡衣,明明就是一件款式大气了一点的睡袍。萧煜很老实地把睡袍系得牢牢的,连胸膛都没露出来。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从浴室出来的原因,门后面的热气还没散尽,萧煜的眼睛也湿漉漉的,再加上他禁欲的神情,整个人看起来莫名色气……
余零的脸慢慢红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子里居然浮现出了萧煜睡袍下拥有着八块腹肌的肉体……暗暗骂了一句脏话,余零赶紧低下头,假装认真看书。
“诶?你快看啊!快夸我啊!”萧煜贱了兮兮地说,“我这儿凹了半天造型,敢情你就瞟一眼?”
这是瞟一眼不瞟一眼的问题吗!余零在内心呐喊,出了声确实低低的一句:“好看好看行了吧。”
萧煜就是故意要逗逗余零,看见他通红的耳尖就心满意足了,也不打扰小孩儿看书,自己坐到床上也翻起了枕边书。
《悲剧的诞生》早就看完了,受余零的影响,萧煜买了原版《The Phantem of The Opear》的小说,慢慢啃起来。萧煜英语很好,读起来不算费劲,但是因为上一次看到余零在剧院的表现后,他不打算再跟以前看书一样,草草翻看一遍,而是认真地去解读文字和文字下的人物。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房间里安静的只剩下翻书的声音。但是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哪怕不用说话,只是互相干着自己的事情,这样的时光也会是很快乐的吧。
然而,上天似乎并不想给予两人这样安详的时光,一通电话打得萧煜一脸沉重。
边起身换衣服边嘱咐余零:“有新案子了……我得马上赶去现场,你……别等我了,估计一时半会儿回不来,看书别看到太晚,早点休息知道吗?”
余零点了点头:“要熬夜的话,记得饿了一定要吃点东西。”
“好。”
谁能想到,两个小时前还人声鼎沸,热火朝天的中心体育馆,在慈善晚会散场两小时后,就被拉上了警戒线,几辆拉响了警笛的警车,停在门口。原先进进出出粉丝、工作人员变成了穿着或没穿警服的警察、法医……
一具男尸,倒在了中心体育馆一楼的厕所隔间内。


小剧场:
余零:我尊重他们的职业,但我不喜欢。我只喜欢音乐剧。
萧煜:嘤~嘤嘤~嘤嘤嘤~
余零:好吧,还有萧煜……
黄黄:口区!@#¥%&*……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