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番外:公布恋情

自从余零开始接戏后,两个人的相处时光就变得格外珍贵,好不容易凑到两个人都十分难得的假期,两人竟都只是懒懒的瘫在沙发上。

萧煜捧着一本书,靠在沙发上一页一页慢慢地翻着,余零躺在萧煜的腿上闭目养神。前段时间刚结束一个音乐剧的巡演,现在的余零特别珍惜不用排练不用唱歌不用演出的美好时光。

“还有什么比浪费时间更让人舒服的事儿呢?”余零忍不住感叹。

萧煜轻笑着合上书,低头看着余零,低声问:“会不会太累了?”

余零摇摇头:“挺开心的。”

虽然排练演出一开始就是好几个月,排练的时候每天都累得像狗,不……狗都没他累,但是每天都过的很充实,而且大部分的音乐剧演员们,无论是小哥哥还是小姐姐都很可爱,很友好。演出的时候,沉浸在自己饰演的角色里,感受这个人物的悲喜,为这个人物发声,尽力让自己的灵魂与角色更加契合,为他放声高歌,每场谢幕的时候,都是余零最满足的时候,因为谢幕就意味着,他又完美地向观众呈现了一个角色。

最关键的是,现在的余零有了自己的粉丝,虽然人数还不是非常多,但也在持续上升。哦,对了,警局的上上下下是余零最大的粉丝团!

唯一一点让余零感到心累的就是,现在出门会被别人认出来了,跟萧煜一起逛个超市都得戴上口罩帽子了。

余零现在也算是半个公众人物关于两个人关系的公开问题,其实两人早就讨论过。萧煜的选择是尊重余零的选择,无论余零是选择公开还是隐瞒,他都顺着他。

“你都已经是我的人了,我还有什么可怕的呢?”这是萧煜的原话。

可是刚开始正式进入音乐圈的余零接了很多的戏,一部接一部,往往两场剧之间的休息时间平均不到四天。余零一直都没能认真地去思考公开与否,况且,他也不知道公开之后,会不会对自己接下来要排演的剧目产生影响,所以他不敢轻易公开。

“小屁孩儿。”萧煜轻揉余零的头,“《法红黑》原剧团来中国巡演了诶。”因为余零的原因,萧煜对音乐剧也投入了很多的关注,尤其是余零喜欢的剧目。

“我知道,但是我根本抢不过那些神仙手速的女孩子……”余零早就已经纠结过这个问题了,跟音乐剧女孩儿们竞争过一段时间后,余零也就慢慢认清了现实,真的不是余零手速的问题,是音乐剧女孩太!强!大!

萧煜笑了一下说:“你怕什么,你有蒋学心啊,她个黑客,手速绝对快,抢两张票绝对没问题。”

这么一说余零的眼睛瞬间亮了,谁料萧煜话锋一转,捂着胸口憔悴地说:“不过,要拜托她办这件事儿,我估计得请她一个星期的午饭了……”

余零伸手捏住萧煜的脸:“我相信你,你可以的。话都说出来了,你别让我失望。”

萧煜握住余零的手,勾了勾嘴角:“既然这样,余零小哥哥,你是不是应该报答我一下啊?嗯?”

余零抽回自己的手:“你想都不……”话还没说完,就被萧煜低下头来堵住了他的嘴……

萧煜抬起头后,见余零光速遮住了自己的脸,硬生生的掰开他的手,强迫余零红着脸跟自己对视,轻声说:“这是第一顿饭的报答,剩下六顿,晚上你再慢慢来。”

“下午一起去超市吧。零食柜都空了。”余零哑着声,生硬地转移话题。萧煜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零食柜本来就空的差不多了,萧煜又是一个没有零食活不下去的奇男子。萧煜这两天刚忙完一个大案子,余零也刚结束了上半年的最后一场戏,这段时间两个人都没有什么空去顾家里,余零想想,好像冰箱也空了的样子。

吃过午饭后,两人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出了门。

“你干嘛不戴口罩。”萧煜坐上车,给余零戴上帽子,“一会儿去超市被认出来就……”

“跟你出门不想戴口罩……”余零摸摸鼻子,“再说没那么多粉丝……就算真的被认出来了就认出来了呗,我又没干什么亏心事儿……”

萧煜笑着捏了捏余零的脸……这小屁孩儿……不会是想……

到了超市,余零推上购物车,轻声说:“感觉好久没有两个人一起逛超市了……”萧煜点点头,伸手接过把手,自己推过车:“是有一段时间了……都忙……”

也不知道是余零的嘴开过光还是萧煜的嘴开过光,两个人在零食区打情骂俏的时候,有两个女孩子小心翼翼地靠近两人。

“你好……你是余零吗?演过杨晓宇的余零,是你吗?”

余零转过头的时候,两个女孩小声尖叫,激动地跳了起来:“真的是你啊!我是你的粉丝!我觉得你演的萧煜真的好细腻!《晓宇的歌》我真的听一次哭一次!”

“能……能给我们签个名吗!”另一个女孩子说。

看样子,两人都观察了好久才敢上前的,本子和笔都已经准备好了。余零不好意思拒绝,笑着说:“谢谢你们支持音乐剧支持我。”在两个女孩子的本子上都签下漂亮的签名。

两个女孩子拿到偶像的签名,激动地不得了,这才注意到一旁的萧煜,温柔地笑着看着这边,那笑容……简直风情万种!

“余零小哥哥,这是?”女孩儿大概觉得余零很好相处,没怎么思考就问出了口。

萧煜刚想上前说自己是余零表格,不让余零为难,结果就听见余零语气平淡地说:“我男朋友。”

“!!!”

“!!!”

“!!!”

“怎么了?”萧煜只是震惊了一秒钟就冷静下来了,主动上前牵住余零的手,“我们俩都长得这么好看,不般配吗?”

“般配般配!!”女孩子激动地说,“小哥哥!你们真的很般配!”

另一个女孩子也说:“小哥哥!你长得那么好看,我们零零也不差,你可要好好待他啊!”

“你们俩一定要99!”

告别了两个女孩子,也买完了要买的东西,驱车回家。萧煜想起刚才发生事,嘴角就控制不住地上扬。

“余零小哥哥,她们要我好好待你诶!”

余零的耳朵瞬间红了,憋了半天憋出一个“嗯”。

“诶?我没有好好待你吗?”萧煜还不罢休,“我是哪儿亏待你了?”

“你别说了……”余零不傻,也知道萧煜这人儿,当然明白他说的是哪方面,抬起手臂挡着脸。

“好,不说了,我到时候用行动证明就行。”

回到家,萧煜忙活着把刚买来的东西都收拾起来,该放零食柜的放零食柜,该放冰箱的放冰箱。余零靠在沙发上,登上微博,找到之前萧煜送自己戒指时,两人牵手拍的照片,配文:萧煜和余零,他和他。

“我想公开了。”余零说。

萧煜头都没回:“公开呗,公不公开我俩都在一起了,对别人只是知会一声而已,接不接受跟我们没关系。”

余零对着图片笑了一会儿,点了发送。然后,丢下手机,去帮萧煜的忙了。

显然,余零低估了自己的人气。

三十分钟后,萧煜和余零的手机收到了轰炸。

余零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荣登热搜“音乐剧小王子余零出柜”。

【123可可豆:!!!我男神!!居然!!!啊啊啊啊啊!!!】

【小美爱吃鱼:余零!!!!你怎么就这么抛弃我了!!!那个叫萧煜的出来受死!】

【不知道怎么取名:余零不是刚刚火起来,就这么自断前途?】

【小公鸡:这人谁啊?怎么就上热搜了?】

【余零的小娇妻:??真的是我家余零???】

【零零的姐姐粉:呜呜呜!我刚偶遇了这俩啊!零零的男朋友真的无敌帅!而且看零零的眼神简直不要太宠溺!我要改ID!我要磕这对CP!】

【心灵障碍:本来还挺喜欢余零的……结果他是同性恋……这也太恶心了吧……失望了……】

【做人要善良回复心灵障碍:恶心???大清已经亡了好吗!你失望就失望吧,别搞得好像你的希望很重要似的,最后BB一句,你的ID跟你真的很配。】

【御灵SZD回复心灵障碍:不稀罕你的喜欢,你也不配喜欢余零,至少他比你勇敢。】

【卑微小画匠回复零零的姐姐粉:姐妹!讲详细一点!我要画同人画了!】

【虫虫不吃虫:同性恋????真他妈的恶心……】

【世界第一小朋友:管管热搜好吗?这种都能上热搜,都要被所有人看见,这不纯恶心人呢吗!】

有祝福也有谩骂,粉丝和恐同们在这条微博底下撕成一片,余零和萧煜也在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亲友的轰炸。

在安抚好自家亲友的情绪以后,余零再次登上微博。

五分钟以后,词条“余零正面刚恐同”也登上了热搜。

余零00:我没有错。

我和他的爱情光明坦荡,我从不认为我爱上一个人需要畏惧什么,隐瞒什么,爱情是双方之间互相选择的结果,我们没有强迫,没有背叛,没有杀人放火违法犯罪,我们光明磊落,所以我们不畏惧阳光。

我就是想正大光明地牵住他的手,因为我们什么也不是,我们只是一对恋人而已。

女生可以喜欢男生,男生也可以喜欢男生,男生可以喜欢女生,女生也可以喜欢女生。

恶心的永远不会是爱情,只会是不尊重爱情的人。

对于那些恶语相向的人,我不会强迫你接受,但你也没有权利评判我的选择,对于那些祝我们的人,很幸运能遇见你们,谢谢。

【御灵CP粉头:呜呜呜,崽崽,你这么快就被别的猪给拱了妈妈很难过但是也很开心,你们一定要好好的!】

【宝贝是余零:我们零零真的好刚!】

【世界不美好:路转粉,很喜欢你的价值观,加油,祝福你。】

【余零今天更博了吗:宝贝,下一场演什么?搓手准备抢票了!】

很快,许多余零在音乐剧圈的好友都纷纷出来为余零发声,同性恋问题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谁能想到,微博上腥风血雨,但是发完微博的余零却丝毫不受影响,在他和萧煜温馨的家里,依旧恩恩爱爱。

管别人说什么,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

 

 

说明一下,杨晓宇出自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去看!去看!去看!简直不要太好看!

因为下一章就要开新案子了,所以过渡一下,更个番外让大家乐呵儿乐呵儿。时间线的话当然是余零小宝贝已经毕业并且成为优秀的音乐剧演员,两个人早就已经愉快地互通心意啦(一直催一直催,那就先来个番外让你们提前开心一下)!

有可能的话,接下来还会写几个番外,自己一直很想写关于剧本杀狼人杀的番外,我觉得以萧煜余零沈文沈武蒋学心宋子扬这些人的智商,玩起来应该很带感!等我琢磨透了狼人杀就下笔!虽然我也不知道以我的智商什么时候才能琢磨透【哭唧唧】……然后可能的话还会写【将军皇帝的御灵CP】【仙侠御灵CP】【灵魂互换御灵CP】……看你们要看什么吧,你们尽管说,反正我也不一定会写【狗头护体】嘻嘻嘻!

今天的量很足吧!就不写小剧场了!爱你们!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