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二十九章

第二天一早,几个人在山上给来露营的旅客专门设置的洗漱间洗漱好就下山了。

在山脚下的一家早餐店吃了早餐,其他三人先行去了警局,萧煜先把余零送去了学校,然后才开车回警局。

刚进警局就听见几个小女警在犯花痴。

“哦哦哦!我看了!他也太帅了吧!”

“我真的没想到范肖末的演技这么好诶!他不是男团出身吗!”

“他跟魏莎莎真的好搭哦,CP感也太强了吧!”

“不行!不可以!我老公是我的!不过莎莎好美呜呜呜!”

“又追星呢?”萧煜凑过去,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照片,是个长相很精致的男生,被包装得很好,“范肖末。”

“老大你认识啊?!”拿着手机的小女警激动地说。

“不认识啊,这不你们刚才喊出来的名字嘛。”萧煜无辜地摇了摇头。

小女警还是不死心,决心安利自家爱豆给自家老大:“范肖末,国内男团HED的队长,vocal担当,之前拍了一部电视剧,现在在热播,全网都在夸他的演技好!你说说!你说说!怎么会有这么全能的爱豆啊!”

萧煜对明星什么的无感,但是看小女警面红耳赤地给他安利,他还是象征性的说:“长得是挺好看的,挺招人喜欢的长相。”

小女警:“!!!!”老大居然夸我的爱豆了!他夸我的爱豆了!他这个平时只夸自己的男人居然夸我的爱豆了!人生都圆满了!

“不过还是我好看一点。”

小女警:“……”果然……

“在局里都能看到我了,还对着别人犯花痴?只是我不演戏而已,我演技也很好的。要是我进娱乐圈……”

“老大啊!”小女警赶紧打断他,“好好上班吧!”随后迅速消失。

萧煜:“???怎么了???我说的是实话啊。”

蒋学心:“老大你能闭嘴吗?你这样真的很招打!”

进了办公室,萧煜给余零发去了在网上找到的范肖末的照片,并问:有我好看?

午休的时候余零回复道:长眼睛了吗你?

【警察叔叔】:不化妆不修图绝对没我好看。

【小屁孩儿】:要点脸????

【警察叔叔】:给个机会,马上夸我。

【小屁孩儿】:别给我这个机会。

【警察叔叔】:你够狂劲啊!

【小屁孩儿】:一般吧,低调一点。

【警察叔叔】:你等着,这笔账我迟早会跟你算的。

【小屁孩儿】:恭候。

萧煜盯着手机笑了起来,这个小屁孩儿……

圣诞节过后没多久,就到了元旦,公历的新的一年就开始计算了。

不巧的是,元旦前一天,刑侦队突然接到一个案子,全员加班,所幸案子不大,蓄意纵火无人伤亡,很快凶手就落了网,不过萧煜回到家的时候也已经过了零点了。

余零躺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客厅的电视还在放着,不过跨年晚会还是跨年演唱会的都已经结束了,萧煜轻轻地走到余零身边打算抱他回房间睡,可是刚碰到他,余零就惊醒了,看到是萧煜才放松了警惕。

萧煜抱歉地说:“回来晚了,没能跟你一起过年。”

“没事儿,”余零摇了摇头,“又不是正月的新年,没关系的……”

“答应你,除夕肯定跟你一起过。”萧煜揉了揉余零的头,“回房间睡吧,别感冒了。”

余零点了点头,刚打算回房间,突然想起了什么,问:“晚饭吃了没。”

萧煜忙到深夜马不停蹄地赶回来,晚饭自然是没吃,但他不想余零忙活,刚想骗他说吃了,胃就不争气地痛了起来,一个没忍住没控制好表情,让余零看见了。

余零皱着眉头:“你好歹吃点面包垫垫肚子啊!”转身就去了厨房,在厨房里倒腾了起来。

余零拿了一瓶药,端着一杯水出来:“药先吃了,我给你下碗面。”

“要辣!”萧煜端起水。

“要你个大头鬼!”余零头都不回的走进厨房。

萧煜看着余零的背影笑了起来,这个小屁孩儿怎么这么可爱啊……难怪总有粉丝要绿我(不是)……

吃了面,萧煜胃里暖呼呼的,舒服了很多,余零这才放心地回了房间。

有一天晚上,余零站在窗前思索,觉得自己和以前相比,确实改变了很多。

和萧煜越相处越自然,自己也比以前开朗的很多,去警局时如果萧煜在忙就跟沈文沈武蒋学心待在一起相互打趣儿,在解剖室和冯炎一起喝过茶,帮萧煜去给技术科送文件的时候跟宋子扬一起吃过蛋糕,警局的人员仿佛都已经习惯了有这么一个警务人员家属的存在,很多女警看到他就开心的不得了,对,她们都是颜控!

他也渐渐接受了身边的人事物,从一开始的浑身带刺到现在能在警局穿梭自然,他一直知道,只是因为这是萧煜生活的大环境,所以他选择了接受,学校里的余零,还是和以前一样,不爱笑,不讲话,不和别人接触……

归根结底,是因为萧煜……因为自己原来一成不变的人生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彩色的人,这个人告诉他,其实生活可以很精彩,人是需要朋友的……

新的一年开始,高考也越来越近,过了元旦汇演的狂欢,所有高三学子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紧张的学习氛围里。黑板上挂着高考倒计时的牌子,看着牌子上的数字逐渐变小,所有学子都巴不得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书桌上的书越堆越厚,写不完的试卷刷不完的题,一场又一场的动员大会,倒不至于多激励学子,也多少让他们增加了一些学习的欲望……倒是余零,距离高考的时间越近,余零越不把考试当一回事儿,同学越紧张,余零越放松。

学校组织高三自愿报名晚自修,几乎全年段的高三学子都报名了,只为能在更好的学习环境里抓紧学习,可是余零不报,一放学就往警局跑。在萧煜办公桌上写作业,萧煜在忙的话,就在茶几上写,萧煜忙完下班就一起回家,反正在学校多待一秒钟都是不可能的。

萧煜为此还特地问了余零:“你不留校学习真的没问题吗?”余零就用月考的成绩单直接明了有效率地向萧煜证明:老子就算学习时间比他们少,照样考第一!

余零自己想了一下,如果自己没遇到萧煜,他一定也会选择留校,毕竟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回家,他都是一个人,他的生活也只有学习,没有差别。可是,自从遇到萧煜,余零的生活开始变得新鲜了,每天能吃到不同的零食,看到不同的人,就算是看着蒋学心和沈武拌嘴都是新鲜的,哪怕以前的自己不喜欢吃零食,不喜欢和人接触,不喜欢喧闹……

明天沈文会给他带什么好吃的呢?明天蒋学心和沈武会因为什么“吵架”呢?明天冯炎会喝什么茶呢?明天宋子扬会吃哪家的甜品呢?明天警局的女孩子们会聊哪家明星的八卦呢?明天……萧煜会跟他说些什么呢?

原来……自己也会对逐渐开始对明天的生活产生期待……

原来……自己的确还只是一个少年啊……

 

 

小剧场:

黄黄:今天零零成年了吗?

萧煜:这是我真的很在意的问题!未成年我都不好意思下手!

黄黄:你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范肖末:你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余零:你还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萧煜:你们都被禁言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