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二十八章

萧煜到的时候,其他三人都还没来,在营地占好位置后,去群里发了个定位,顺便弹了一个语音过去。

“人呢?蒋学心!你提的来露营你还来这么晚!请问你们好意思让我和余零搁这儿等吗?”

蒋学心沈文沈武都在一辆车上,蒋学心莫名被怼很是懵逼:“老大?我?我当初提的时候也没想到你能这么积极啊……”

沈武:“嗐!你那些话讲出去不就是为了让他兴奋吗!结果兴奋剂打多了吧!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沈文:“你就少说两句吧,老大,你先把烧烤架支起来,我们快到了。”

莫名被安排的萧煜默默挂了电话,带着余零在山上支起了烧烤架。

上次在海边,支烧烤架生火的是沈武,虽然不难,但萧煜也算是半个生活白痴,生了半天也没生出火来。

“这是什么炭啊这么不好用!”

余零接过手:“你别自己生不起火就怪人家炭不好使。”

“哦,那大概是这风的问题吧。”萧煜眼看着余零熟练地放好炭块,点燃助燃剂,煽风点火……

“可以啊余零小哥哥!你以前烧烤过?”萧煜贴心地拿出湿巾帮余零把手擦干净。

“我自己来……”余零拿过湿巾,低着头自己擦,“以前没有这样的机会……但是很小的时候,有想过烧炭自杀,不过没成功而已……”

他说得很轻,这种事情对余零来说就像是生活琐事,但是他知道,对于萧煜来说不是这样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矫情的讲这些事,就好像是刻意想让萧煜心疼他一下……一下也好。

萧煜皱了一下眉头,把手覆在余零的头上:“以后,只要有空我就带你去看你以前没干过的事儿,野餐烧烤露营去游乐园……只要你想去,就跟我说……我一定腾出时间带你去。”

最近余零的头发长了点,低着头的时候,正好可以遮住眼睛,所以他才会肆无忌惮的红了眼睛。

“老大啊!”拎着几个大袋子的沈武在不远处大喊,“我们来嘞!”

沈文蒋学心萧煜:……这人谁啊……我不认识……

人到齐了,蒋学心和余零站在烧烤架边上忙活,另外三个男人在营地上支起了帐篷,等把三个帐篷都妥当的支好了,就过去接手了烧烤的活儿。

蒋学心就带着余零在帐篷前铺好野餐垫,摆好小桌子,把零食一股脑倒在野餐垫上。

蒋学心坐到余零身边递给他一包薯片:“小余零,吃吗?”

余零接过来说了声谢谢。

“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哦,就拿我当亲姐姐也行,嘻嘻,他们这些糙老爷们儿没我懂得怎么照顾弟弟,有什么不好跟他们讲的,可以跟我说,别拿我当外人哦。”

余零笑着点了点头。看向前面在烧烤架边上认真烧烤的沈文,和在“吵架”的萧煜沈武。在这寒冬腊月的,一阵暖意在余零的心里泛滥。

以前的他,从来不敢想象跟朋友们出去玩,去野餐,去烧烤,去进行这种亲密的活动,生活的黑暗蒙蔽了他的双眼,哪怕后来遇见了陆影漫,他也从来没有想象过跟陆影漫出去玩的画面……陆影漫自己的生活都是漆黑冰凉的,又怎么能真正照亮温暖余零的生活……

直到……直到这群人走进了他的生活……

“零零啊!”

“嗨,小余零!”

“你……你可以叫我……哥哥……”

“至少我会祝福你……”

“大胆跳下来吧……我会接住你……”

连一直讨厌笑的他,笑容都变多了……

“余零!”

“想什么呢?”萧煜端着一大盘烧烤走进野餐垫,摆到桌子上,拿了一串羊肉串递给他,“想我了?”

“想你大爷!”蒋学心毫不留情地向萧煜砸去一包草莓味的粟米条。

萧煜稳稳接住:“可以啊小心心,现在都能记住我喜欢什么口味了。”

沈武端着两大盘烧烤也跑进了野餐垫:“沈文你快点,浇了水赶紧进来!”

沈文优雅地开了一瓶水,倒在烧过的炭上,拿过最后一盘烤鱼,优雅地脱了鞋,走了进来:“叫哥哥。”

“哇啊啊啊!沈武!你是人吗!那是我的烤茄子!我的!”蒋学心按住沈武就是一顿暴打。余零默默上前拿过萧煜递给自己的烤茄子,给了蒋学心:“别气别气,还有一个。”

“呜呜呜,你看看人家余零!简直是小天使好吗!”

萧煜眼神杀:“蒋学心你敢吃一个试试!”

蒋学心战略性躲到余零身后:“怎样?!”

萧煜本想瞪蒋学心,结果却对上了余零的眼神,瞬间笑着说:“要吃五花肉吗?”

余零背后的蒋学心:“我@#¥%……”

吃了一会儿,蒋学心说:“光吃没意思啊,咱们玩儿个游戏吧。”

沈武叼着一串脆骨:“啥?狼人杀?”

“你五个人儿,玩儿个屁的狼人杀!”萧煜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

“歌词接龙啊!”蒋学心说。

众人:“俗!”

结果一分钟以后……

蒋学心:“我第一个,顺时针来啊。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

沈文:“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

“你这也太暴露年龄了吧!”沈武喝了一口酒,“今天我要嫁给你啦,今天我要嫁给你啦~”

“????你还好意思说我!还有你那个是明天我要嫁给你啦好吗!”沈文白眼。沈武摇着手:“哎呀哎呀都一样啦~零零零零来!”

“啦……啦……啊~Lavita~che cosa di piu vero esiste al mondo”余零唱完后,大家都愣住了,“怎……怎么了?意大利文不行吗?”

“行,当然行。”萧煜接上,“都怪我,才学会了爱情。”

几轮过去之后,大家吃得差不多,喝的也差不多了,收拾了一下就各自回了各自的帐篷。蒋学心女孩子独自一个帐篷,沈氏兄弟一个帐篷,萧煜余零一个帐篷。

余零吃的有些撑,不想直接躺下,就独自走到金阳山的观望台上,坐在一旁抬头看。

今天天气很好,月亮挂在天上,星星也不少,山间的风很凉,幸好余零穿得多,就算是风吹着也没有什么冷意。

“睡不着?”萧煜坐到余零身边。余零点了点头:“吃的有点多。”

“是不是马上要毕业了?”

没想到萧煜会问这个,余零呆呆地点了点头。

“想好考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了吗?”

余零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本来想考S音乐学院去学音乐剧的……可是跟你们经历了这些事之后,我在想,要不我考警校好了……这样毕业之后也能帮你……们……”

“不用哦。”萧煜揉了揉余零的头,“喜欢音乐剧的话就去学好了,不用因为其它的事情放弃自己的喜欢。有想去干的事情是很可贵的,就像你对音乐剧的热爱,虽然你在犯罪心理上有很高的天赋,但是不需要因为这个就放弃自己的热爱。”

“你只需要大胆地去追梦,我永远会在你身后支持你的。”

余零有种心脏被人紧紧攥住的感觉,转头看向萧煜。

萧煜抬着头,看着天空,眼眸里闪烁着耀眼的星星。

 

 

小剧场:

黄黄:我本来是想让零零考警校的,你这话说出来了,我还怎么让他……【微笑】

萧煜:我不允许你剥夺他的梦想!不许!你闭嘴!

黄黄:你是一个什么男人!

余零:你们俩真的好幼稚……

以上歌曲出自陈粒《走马》、庾澄庆《情非得已》、周华健《明天我要嫁给你啦》、IL Volo《La vita》、薛之谦《我害怕》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