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二十七章

司徒照炀揉着被萧煜重重薅了一拳的脑袋,笑着跟余零打招呼:“你好啊小弟弟,我叫司徒照炀,这个凶得要死的男人的塑料兄弟花。”

余零被“小弟弟”这个称呼叫得满头黑线,嘴角抽搐的一笑:“你好,我叫余零。”

司徒照炀非要跟萧煜余零一起吃火锅,萧煜满脸拒绝,但还是拗不过这个厚脸皮发小的死缠烂打,只好跟着司徒照炀入了座,点了菜。

“诶,余零,你跟萧煜怎么认识的啊?”司徒照炀涮着一根鸭肠。

余零吞下一口萧煜夹给他的羊肉回答道:“意外。”

“意外?”

萧煜把不知道怎么就到自己碗里的自己不吃的腐竹丢到司徒照炀碗里:“我俩怎么认识的和你有关系吗?知道的太多会短命的你懂不懂?”

“这不是见好友都会有的流程嘛?”司徒照炀嫌弃地把腐竹丢了回去。

萧煜又夹住腐竹,直接塞到司徒照炀调料盘底:“什么玩意儿就流程了?”

“啊?”司徒照炀懵了,他以为余零已经是萧煜的小男朋友了所以才带来跟他认识认识的,“不······不是?”

余零完全没听懂这两个人的跨服聊天,埋头在吃萧煜涮好,不断往自己碗里夹的羊肉,牛肉丸,虾滑······

萧煜瞟了司徒照炀一眼:“呵,肤浅。”

司徒照炀看着萧煜尽挑好的夹给余零,把自己不喜欢吃的都塞到他的碗里,满脸脏话:“呵,男人。”

转头对余零说:“萧煜有没有跟你说过他高中的事?”

余零嘴巴被辣得通红,眼睛里带着雾气,抬起头看着司徒照炀摇头的样子莫名可爱,司徒照炀心想:不愧是他萧煜啊······

“咳咳,我跟你说,这个男人高中的时候简直不是一个省油的灯,浪到全校老师听到他的名字就头疼。”

“之前有一次,他要逃晚自修去网吧,结果刚爬到围墙顶上坐好,保安打着手电照在他脸上,他用手挡了挡脸,哎呦喂的叫了一声,然后说‘大叔,别照啊,我是吸血鬼的后裔,见不了光的!你再照一下我这副盛世美颜的皮囊掉了可吓人了!’,保安大叔当时都懵了,还真把手电给关了,眼见着小鱼要翻走,才反应过来喊道‘诶诶诶!你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在顶上干啥啊!你给我回来!’萧煜笑着说‘别介啊大哥,我这都翻了一半了,回来那可不就是半途而废了吗?我要干嘛?这还不明显吗?我这明摆着是要逃课啊!你别叫我了啊!咱俩各自安好,拜拜~’说完就翻走了,据说那天晚上边上还有一个男生要逃课,目睹了一切,在角落里憋笑憋到自闭。第二天小鱼被处分了,这个事迹传遍学校每个年段每个班级每个人,成了我们学校的一段千古佳话······”

“噗嗤。”余零本来还想忍住护着自己的高冷人设,但是在司徒照炀声情并茂的演出下,余零似乎都想象得到小萧煜那一脸欠揍的模样。

萧煜本来想制止司徒照炀这个铁憨憨在余零面前爆料自己年少时的蠢事的,却见余零笑得很开心,也就默许了司徒照炀这种不要命的行为。

“还有啊,那个时候,小鱼也是我们一中一枝花啊,喜欢他的女生不计其数,每次有女生告白,这个在年段前五徘徊的男人就会残忍地对她说‘等你哪天考得比我好了再说吧’,结果,真的有一个本来两百多名的女生,为了他,努力学习,期末考的时候排在萧煜前面一名!我当时知道的时候都为这个女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结果你知道这个那男人说什么吗?”

余零摇了摇头。

司徒照炀喝了一口酒:“他说‘我不喜欢成绩比我好的女孩子,这样会让我很自卑。’”

萧煜一抬手,开始要为自己辩解:“我没骗她吧!我只是说让她考好了在说,我也没说过她考好了我就会喜欢她,而且真在一起了,她的成绩比我好,我真的会自卑啊!这该死的男人的自尊心!况且我还激励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好嘛!”

“这倒是真的,”司徒照炀补充,“那个女孩最后考上B大了。”

“你看!”萧煜拍了一下桌子,“这是不是我的功劳!说起来她都得请我吃饭!”

余零把脸埋在手掌心里,肩膀一个劲地抖动,一顿火锅下来,余零把一年的份儿都笑完了。

两个人告别司徒照炀回到家后已经十一点多了,明天还要上课,余零回到家洗漱完,写完今日份的日记,就早早睡下了。

今天,他带我去看了《Thephantom of the opera》,有一刻,我觉得,自己跟饭桶真的好想,而他就像小C,他给予我的,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的关爱······从来没有人,带我去看过音乐剧,从来没有人会对我的事如此上心,从来没有人,愿意在黑暗中向我伸出他的手······谢谢······

音乐剧结束后,他带我去了他的朋友的火锅店,我知道了很多他以前的事,这就让我很开心了······对啊,就算没能在以前就相识,但是日后的相知也很重要。

睡吧,现在的我,还有什么可不知足的呢?

没有大案子的日子里,萧煜余零都在过着最普通,最规律的生活,但是平凡的生活里,总还是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作为生活的调味剂。

就好比说啊,这马上就要到来的圣诞节。

说巧也巧,圣诞节当天,整座Z城的人,过节的人老老实实过节,不过节的老老实实过日子,相安无事。

这使得蒋学心又要开始搞事情了······

下了班,蒋学心说大家一起去金阳山上烧烤露营,就当过节了:“走啊兄弟们!东西买了,直接上山啊,烧烤架睡袋帐篷之前去海边的时候就买好了,家里都有,带上就走了啊!”

“冷不冷啊你,山上肯定更冷!”沈武拢了拢身上的衣服。

“老大啊~你想想,你可以带着你家零零去山顶看星星!浪不浪漫!晚上两个人睡一个帐篷!刺不刺激!”

萧煜皱起了眉头:“蒋学心!你一女孩子家家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啊?你这样的思想很危险你知道吗!我觉得真的应该好好批评教育你一下!九年义务教育就教会了你这些吗?啊?去!必须去!这能不去吗!食材我买,你们带好零食饮料,山顶见!”

在三个人震惊的目光下,萧煜开车扬长而去,回家收拾好东西,接上余零,去了BBQ超市,买好食材,直奔金阳山顶。

 

 

小剧场:

腐竹:我做错了什么???【哭唧唧】

黄黄:你没做错什么,剧情需要,委屈你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