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黄黄思乔

关注黄黄微博:黄思乔乔乔哦哦哦
私信加黄黄扣扣哦哦哦

《救赎》第二十五章

余零回到家,洗漱好,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接近一点半了。幸好今天是星期天,不用早起赶去上学。

平躺在床上,余零满脑子都是萧煜说的话······

从今往后,你不用纠结了,大胆地跳下来吧,无论悬崖多高,我都会在下面接着你······

他不是叫我不要跳下去,他是说,他会接着我······

余零感觉自己的体温慢慢升高了,手背贴上脸颊都能明显感觉到温度,心脏跳动的频率非常奇怪,至少让他感觉到慌乱。余零烦躁地把被子往头上一盖,可是隔绝了空气的被窝里,能让余零更加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的心跳······

怎么样都没办法平静下来。余零掀开被子,坐了起来。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

这究竟是什么感觉······

是因为失去亲人太久了,所以不适应别人的关心吗······

这是自己从小到大就没有体会过的,被关爱的感觉吗······

这种感觉也太奇怪了吧······

烦躁地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余零下了床,打算去厨房倒杯水喝,冷静一下。

开了房门,就看见萧煜房间的门。余零直直地盯着那扇门,心想:他睡了吗?忙了这么多天应该很辛苦吧,应该早就睡了吧······刚才他说的那些话,是随口说说来安慰我的吗?还是······他真的拿我当家人了吗······

突然,对面的房门开了。穿着睡衣的萧煜揉着头发出现在余零的视线里,正对上余零的目光。

余零突然像是被萧煜看穿了心事似的,心虚地低下头。

“怎么了?睡不着?”萧煜低着声音说。本来他就是低音炮,现在的声音更有磁性了。

余零的心跳得更快了,轻咳一声说:“我······我口渴,出来倒杯水。”

“哦。”萧煜随性地抬脚就往厨房走,“我有点饿了,想着出来煮个方便面的,你吃吗?”

余零刚想说不用,但是自己去找萧煜的时候是想着跟他一起去警局食堂吃饭的,到现在都没吃晚饭,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就答应了下来。

萧煜先是倒了一杯水递给余零,随后才转身,从橱柜里拿出两包方便面,边煮边说:“我啊其他的不会,煮的方便面特别好吃,真的,宋子扬说这是我煮的唯一能吃的东西,哈哈。”

余零也站在厨房里,捧着温水,问:“你也给宋警官煮过方便面?”

萧煜听到后一愣,因为背对着余零看不清余零的表情,所以他不知道余零问这个问题有没有另一层意思。他故意说:“是啊。”

“哦。”只听见余零闷闷地应了一声。

萧煜笑了一下,把煮好的面从锅里捞出来,装进两个碗里。转身递了一碗给余零:“那个时候是感恩节吧,正好大家下了班没事,买了零食火鸡啥的非要来我家,我大发慈悲让他们来了我家就算了,非要让我来烤火鸡。”

俩人坐下后,萧煜接着说:“我当时就觉着,我能有啥不会啊,就烤了,结果吧······”

萧煜突然不说了,余零咬断面条,吞下后问:“结果?”

“烤的太成功了,沈文沈武蒋学心他们把火鸡吃了个精光,宋子扬没吃到,我就又煮了一盆方便面。这家伙心里不平衡吧,就这么说了。”萧煜说完,吸溜了一大口方便面。

哦,原来大家都在,不是像现在一样,只有他们两个人······

“你笑什么?”

不是萧煜问,余零都没发现自己笑了,立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说:“没啊,你看错了。”低头掩饰地吃面。

两个人吃完后,余零打算洗碗,萧煜说时间太晚了,明天再洗,把余零塞进了他自己的房间,自己也回了房间。

余零重新刷了一遍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余零突然一惊:

萧煜这种不会做饭的人!怎么可能做出被别人抢光的火鸡?!

这个老骗子!

后话是,某次余零向蒋学心问起火鸡事件,蒋学心翻着白眼一脸生无可恋的说:“他能要点脸吗?那天他烤个火鸡,差点把厨房烤了他还好意思说!你知不知道那只火鸡我们挑了多久!结果这个狗贼,不会做饭就不会做饭啊!你说啊!二话不说就揽了这个活,那个自信的样子,我还真以为他是米其林五星级大厨呢······呵······你知道感恩节的大餐从火鸡变成方便面的绝望吗······”

第二天,余零中午就醒了,见萧煜还在睡,就先开始准备午餐了。

大概是这些天着实有些累了,萧煜这一觉就睡到了十二点半。从房间出来就看见余零坐在餐桌边上玩手机,桌上摆着热乎乎的四菜一汤。

“可以啊余哥!强啊!”萧煜凑到餐桌边上,谁知余零头都没抬就说:“有事就余哥,没事小屁孩儿,呵,男人!”

萧煜笑着从兜里摸出两张票:“当当当当!”

“什么?”余零抬头看了一眼。

“《The PhantomOf the Opera》的票。”

余零接过票,眼神亮了起来:“你怎么知道我在等这场音乐剧?”

“上次,不小心看到你在搜这个剧的场次,我就留意了一下,这是孙栋案之前就买了的,票寄到的时候,案子还没破,我就在想啊,要是案子没破,我就没法带你去看音乐剧了。所幸,正好在前一天,都结束了。”

余零看着手里的票,心里泛着一种奇奇怪怪的滋味,眼眶涩涩的:“谢谢······”

“你怎么老跟我说谢谢啊,”萧煜单手撑着自己的下巴,“难不成我每次吃你做的饭都要先跟你说一声谢谢?”

余零笑了:“也不是不可以啊。”

“喂!”

余零喜欢音乐剧,尤其是原声音乐剧。但是国外的音乐剧剧团来这边演出的票价都比较高,先别说余零舍不舍得买这张票,就是抢票都是一大难题。所以喜欢了这么久,真正能走进剧院的次数却寥寥无几。

这次的歌剧魅影,余零从知道要复排开始,就翘首以盼,本来以为,又要错过了······

音乐剧是晚上七点半的场次,两个人吃过晚饭就出发了。

剧院就在城东,萧煜开车到的时候,才六点刚出头。两个人就打算先去剧院旁边的广场逛逛。

广场上有很多小贩在卖杂七杂八的小东西,什么发光的恶魔角发箍啦,什么缠着LED灯的气球啦······还有很多小玩具。多是大人带着孩子在这边玩,也有携手散步的白发伴侣,还有坐在长椅上谈情说爱的小情侣。

忽然,一个手里拿着兔子形状的棉花糖的小女孩跑到两人面前:“小哥哥!买一个棉花糖吧!我奶奶做的,特别可爱,特别好吃!”

小女孩看上去不到十岁,白白的,眼睛很大,忽闪忽闪的,特别可爱。顺着她指的方向可以看到一个摊位上,坐着一个笑得慈祥的老人。

“多少钱一个?”萧煜笑着蹲下来,默默小女孩的头。

“十块钱。”小女孩接过萧煜递过来的钱,开心地说,“谢谢小哥哥!还有啊,你和旁边这个不笑的小哥哥都长得好好看呀!”说完就跑回去了。

萧煜把棉花糖递给余零:“给你吧,好看的小哥哥。”

余零鄙视的看了一眼萧煜:“我不喜欢吃甜的。”但还是接过了棉花糖。

 

 

小剧场:

萧煜:好可爱的小女孩啊!

余零:哦。

黄黄:小鱼啊,你没了。

萧煜:再怎么可爱也没有我家小屁孩儿可爱~

余零:哦。【脸红】

黄黄:······【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


评论

热度(3)